close

1080308 Xavier出現在我的生命裡

1080311 住進晴安。愛樂緹 月子中心

這是我找了高雄一堆月子中心.

終於找到可以讓我不用在規定的時間,走去哺乳室跟一堆產婦們一起餵奶的月子中心了

沒辦法,我無法跟別人坦胸露背.(((( 但自從親餵後,真的會愈來愈open><)))

--------------

 

廢話不多說....先來說說晴安月子中心我心中的優點 (房間費用$4000/ ; 托嬰再+1200/)

 

1. 可以同時二個訪客到房間聊天, 太多就要分批.或到一樓大廳(((感控不錯)))

2. 房間附冰箱.蒸氣消毒鍋,、設備比較新, 獨立冷氣,有免治馬桶

3.,有對外窗,陽光能夠撒進來,(雖然我不太開窗), 整棟樓都英倫風裝僙?((我的愛))

4. baby隨時都可以推到房間,但房間必須不能有訪客,baby一推到房間,每次都要待滿4小時

5. baby出外回來要跟爸媽隔離3(((感控真的很麻煩)))

6. 隔壁有家茶葉店的奶茶很好喝

7. 隔音還算不錯

 

對我來說的缺點….

  1. 房間的洗手台沒有提供熱水,冬天的話,應該會受不了,好佳在我是春天生小人
  2. 洗澡水不是鍋爐水(不過蓮蓬頭的水量很強很不錯)
  3. 雖然有電磁爐設備, 但他們不希望在房間煮東西,會有味道
  4. 飲水機太矮,需蹲下或彎腰 (自然產後,會陰部很不舒服)
  5. 不是母嬰親善的月子中心 ß 住進去才體認到,

所以自己若想母乳親餵的話, 哺乳知識和支持系統要很強

https://www.hpa.gov.tw/Pages/List.aspx?nodeid=422

***************以下抱怨文********************

!!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,在入住第二天就被衛教停餵母奶 !!

(同期我知道的,就有3個人都被勸暫停喝母奶 @@)

原因說是小人拉稀便>< !!

 

身為ICU/麻姊/專科護理師的身份<--這些身份真的派不上用場

好佳在我有一個超資深的同學蘭琪在基隆長庚小兒加護病房(>10)

可以讓我一直問問題!!!

 

我從似懂非懂 , 從不會擠奶,以為自己奶量不足,被陳公主要求補配方奶

到現在全親餵 小人Xavier7個月,(((不知道當初買那麼多奶瓶幹啥用>< ))))

想當初.還差點被他們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唬過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入住第一天, 來電叫我暫時不要吃卵磷脂,(說卵磷脂會致稀便??)

第二天,說還是稀便,快紅屁屁了, 叫我暫時不要餵母奶(有誰能告訴我餵母奶有人不會解稀便的嗎?)

第三天說還是稀便,要我帶去看小兒科!!       ,老娘我忍~~~~ ,反正我奶不夠,吃一下配方奶,生理性黃疸應該比較不嚴重(老孫有提醒我)

第四天, 一隔離結束,立馬接回房間母嬰同室, line傳紅屁屁和稀便照片給蘭琪,

(蘭琪說: 正常的屁屁,正常的大便)

 

~~~有蘭琪這顆定心丸,我天天白天都母嬰同室

至少可以自己在房裡幫小人晾屁股,一便便, 立馬擦掉或立馬洗屁股,順便練習親餵

有個我覺得不錯的護理師說我看起來很不像是生第一胎.手腳之快速XD

(((有天他推我家小人來我房間時,跟我說他們主管不喜歡我把小人推來房間))

 

what??!!

心中莫名不開心. 晾屁股我來,洗屁屁換尿布我自己來,還要付$1200托嬰費,為什麼主管不喜歡我母嬰同室><  真的不太懂@@

 

一直到快住30天才知道

同層有個室友產婦

從一開始也被衛教不要吃卵磷脂à停母乳à因為一直稀便叫他去看小兒科(他還真的帶出去看了?!) à小人第二次被隔離(因為有帶出去)j

結果,他冰了一整個月的母乳袋都沒辦法餵給他小孩,連親餵都要偷偷來

然後他再告訴我樓下也有一個產婦快經歷同樣的事

 

….

高雄的母乳親餵這檔事真的可以多宣導和在職教育

讓護理人員可以茁壯一點,…才能讓南部的醫療水準不要跟北部差太多><

 

結論就是,除了母嬰親善這回事

若我有第二胎,應該還是會住晴安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a5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